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水平和实战经验鹤盛镇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暨气象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胡丽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主汛期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应对汛期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全镇防灾减灾抗灾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安全度汛。近日, 鹤盛镇在下家岙过路滩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

  主汛期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应对汛期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全镇防灾减灾抗灾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安全度汛。近日,鹤盛镇在下家岙过路滩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我县遭受12号台风“木兰”影响,遭遇持续大暴雨,楠溪江发生大洪水为背景,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险情,先后进行小流域山洪灾害应急救援、防汛物资演示及水域应急救援三个科目的演练。海鹰救援队、猎豹救援队、专职消防队等近80人参加演练。

  演练中,现场指挥果断迅速,各救援队伍严格按照指令开展行动,反应迅速、处置合理,考验了各部门防汛应急工作的实战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对村镇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水平和实战经验,确保汛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接下来,鹤盛镇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细化、优化防汛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为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坚固防线。

原标题:鹤盛镇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暨气象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