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消防救援大队制定助企纾困“八项措施”

16类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郑璐璐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制定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助企纾困”八项措施》。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位于乌牛街道的海星海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助企纾困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制定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助企纾困”八项措施》。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位于乌牛街道的海星海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助企纾困相关工作。

  当天上午,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次对海星海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内的消控室、水泵房等场所设备进行检查并开展安装指导,对前期排查的应急照明灯损坏、消防通道被堵塞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复查,并对现场其余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据悉,根据《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助企纾困”八项措施》,对省消防救援总队公开发布的16类轻微消防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以提醒整改为主。同时当天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指导。县消防救援大队叶超表示,他们会加大日常的排查力度、检查力度,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海星海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县消防救援大队此次提出的整改意见,大幅度提升了企业管理层消防意识,同时也让企业消防安全生产提升至新的高度。

  据了解,《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助企纾困”八项措施》包括减轻轻微违法、优化审批服务、帮扶隐患整改、惠及“放心企业”、取消纸质台账、协助信用修复、缩小封闭范围、常态访民联企八项措施,具体内容为:对省消防救援总队公开发布的16类轻微消防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商场市场、宾馆饭店、餐饮娱乐等公众聚集场所,在办理住建部门内部装修竣工验收(备案)时可与《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许可》作为“一件事”办理;对政府挂牌的重大火灾隐患、火灾隐患整改难度较大或主动要求指导服务的企业,定期上门开展指导服务,及时跟进指导和提示;每半年公布一次消防安全“放心企业”名单,对名单内的企业降低“双随机”抽查频次,并提供不少于1次的主动上门服务;已常态使用浙里办“消防自主管理系统”、信用等级达B级及以上的,无需再制作消防安全管理纸质台账,可用“电子台账”代替“纸质台账”;联合助企服务员对有处罚记录的企业或个人及时告知信用修复的标准、流程、要求以及相关法规政策,并协助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合理确定火灾现场保护范围,根据火灾事故调查勘验进展情况,及时缩小现场保护范围,并将仅涉及1家企业的火灾事故认定期限从30日压缩为20日;开展走访活动,主动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

原标题:县消防救援大队制定助企纾困“八项措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