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他们在关心下一代舞台上老有所为我县通报表彰“最美五老”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郑璐璐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通报表彰吕川云等12名“最美五老”和周吉彭等9名“最美五老”提名奖获得者。

  近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通报表彰吕川云等12名“最美五老”和周吉彭等9名“最美五老”提名奖获得者。

  “五老”指的是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本次获得2021年“最美五老”称号的有吕川云、胡岳灶、李德道、郑东亚、翁龙信、吴玉浓、李成朗、刘建欣、徐益兰、陈云行、周星秀、谢圣伟共12人,获得“最美五老”提名奖称号的有周吉彭、施贤明、陈益清、胡福亮、汪微微、吴晓晶、李银翠、戴雄勇、潘曲宝共9人,他们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取得了显著成绩。

  “最美五老”称号获得者吴玉浓,是一名退休教师,1969年9月至2005年6月一直在桥头镇第六小学工作,2005年退休后,他人老身不老,人退心不退,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仍然为教育事业,为关心下一代工作默默耕耘,2021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吴玉浓把自己宝贵的晚年时光奉献给党的老龄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称号获得者李成朗,为岩头镇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据悉,目前岩头镇共4个工作片区、46个村民委员会,全面建立了关工领导小组,每村还配备了12名威信高享受老干部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小组活动。还有学校、卫生院、以及企业都分别成立了关工委领导小组。全镇共有关工委和关工领导小组59个,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人员共有600多人,基本形成了履盖全镇遍布各村的网络体系。

  据悉,去年以来,县关工委积极推进“五老”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队伍,目前“五老”队员已达到1.2万人,并根据专业特长,组建宣讲团、报告团、网吧监督团、法制帮护团、心理咨询团等43支”五老“专业团队,开展帮扶救助、情系少年等”五老护苗“一月一主题活动,切实为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添砖加瓦,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原标题:我县通报表彰“最美五老”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