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郑璐璐 张诚 周渊蓓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为让群众更早、更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6月23日,枫林镇于田间村头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枫林镇:学习贯彻形式多样

  近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为让群众更早、更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6月23日,枫林镇于田间村头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是日上午,不少村民早早闻讯而来齐聚江枫村说事亭参加宣讲活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此次的宣讲人徐知江是一名退休教师,已有45年的党龄,常年以来对党的工作的关心,让他得以声情并茂向在场群众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徐志江说道:“我今天讲的内容当中,重点突出了今后我省人民奋斗的方向,要努力奋斗、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先行’的目标努力。”

  徐知江告诉记者,自己身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退休后收到了国家的诸多照顾,因此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让他发挥“夕阳红”的作用,向老百姓宣传此次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而徐知江的一番宣讲,也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江枫村村民周星斗说:“刚才听了徐老师的宣讲,让我们对浙江省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多的盼头。”

  现场,还有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凝练了省党代会精神的广播。枫林镇组织委员徐武表示,枫林镇为了第一时间向基层传达省党代会的精神,让所有基层的干部都了解省党代会的精神,于第一时间举办了各类宣传讲解活动,下一步还将在中小学以及老人聚集的场所宣讲,让他们更加方便的了解到此次省党代会精神,为今后几年的发展凝聚民心,共同助力永嘉高质量发展,并为共富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贡献永嘉基层的力量。

源头村:娘子军“花样”宣讲

  随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6月23日傍晚,省党代会代表、岩坦镇源头村党总支书记陈小静回村后第一件事,就是召集村里的“娘子军”队伍进行“头脑风暴”,连夜编写了朗诵稿《唱响共富歌》。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希望通过朗诵这一更加接地气的创新宣讲形式,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每个角落,让党员、群众听得更明白,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我们要续写源头创新史,走好源头共富路,唱响源头共富歌……”24日下午两点,在源头村舴艋舟文化馆,一场面向镇、村基层干部、党员、群众的宣讲活动正式开讲。朗诵人员铿锵有力的声音、声情并茂的表达,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村民谢用新是一名老党员,他说:“这场宣讲振奋人心,我们以后要和村干部一起,将源头村建设得更加美好。”“相较于平时讲座的形式,‘朗诵式’宣讲更接地气。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基层力量。”岩坦镇基层干部李瑶瑶说。 陈小静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组织朗诵、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凝聚干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下一步,源头村将继续推动基础设施提升和旅游项目打造,让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双手,在家门口赚到钱,带动更多村民在共富路上再进一步。”

原标题: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