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精细化管理推动创建常态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助推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刘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创建省级文明县和日常管理高度融合,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全面改善和提升城区环境面貌和品质,多措并举助推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创建省级文明县和日常管理高度融合,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全面改善和提升城区环境面貌和品质,多措并举助推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

  6月24日清晨6点30分,30余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一中队工作人员身穿制服,整齐列队,随着一声令下,全员走上街头。在菜市场与小区周边,对占道经营的商铺,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要严格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并指导帮助商铺整理摊位。在城关农贸市场前的永建路,流动摊贩聚集在街道两旁,整条街道通行不畅,地面脏乱。执法人员积极运用提醒、劝告、引导等柔性执法方式,对流动摊贩进行宣传教育,耐心向摊主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并规劝其自觉纠正占道经营违法行为。每到一处流动摊贩聚集点,都会有2至4名工作人员在此处持续管理,防止流动摊点回潮反复。机动中队通过加强对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加大早查、夜查频次,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盲区,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有效遏制和解决城市管理中反复整治、反复回潮的顽疾痼症,促进城区环境改善。

  上午八点半,县人民医院大门一侧本就不宽的人行道上停靠了两排非机动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中队现场开展整治工作,对没有停靠在非机动车停车线上的车辆贴上提醒贴纸,劝导市民有序停车。北城中队执法人员还向沿街商户讲解“门前三包”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和责任要求等,引导他们规范经营。此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每日巡查、及时维护的管理模式,对全县绿化设施进行监督管理。

  针对共享单车管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协调各方,近日成功将入驻我县的三家共享单车企业的后勤维护资源进行整合。各共享单车企业按合作模式,分网格进行对单车调度与管理。在永建路,记者看到了绿蓝黄的三色取车区,共享单车整齐有序的停靠在三色区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将整洁、好骑的单车停靠在共享单车三色模块中,方便市民骑行使用。目前县城范围内共有10个三色模块,接下来将逐步推广。

原标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助推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