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鹤盛镇新源村:电线杆成“拦路虎”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水鹤线鹤盛镇新源村岩舟段原本公路旁立着许多电线杆,因该段公路边修建停车场,道路拓宽,对电线杆进行了迁移,但是还有一根电线杆矗立在公路中间,迟迟不见迁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水鹤线鹤盛镇新源村岩舟段原本公路旁立着许多电线杆,因该段公路边修建停车场,道路拓宽,对电线杆进行了迁移,但是还有一根电线杆矗立在公路中间,迟迟不见迁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路中央电线杆影响交通

  6月21日上午,记者驾车来到鹤盛镇新源村岩舟,然而,车辆在正常行驶中,道路中间突然出现一根电线杆,让人措手不及。记者看到,水鹤线该段道路原本为两车道,拓宽后成了四车道,公路变得宽阔整洁。但是,道路拓宽了将近一倍,原来路边的电线杆自然就“跑”到了马路中间。路过的司机都纷纷表示,路中央竖着一根电线杆,太影响交通。“一不小心就撞到了,天黑更看不见,而且还在路的正中间。”一位刚从云岭乡过来的司机说,他经常来往这条公路,以前还有好几根电线杆,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路比以前好走了,来往车辆也多了,而且该公路也是通往云岭乡的必经之路。然而,该电线杆在此已立了半年多时间,为何没有及时给它“搬家”呢?对此,新源村村委会副主任潘培利告诉记者,该村去年5月份建成镇级2A景区,特别是把脏乱的村口建成了停车场、游客中心、游步道、矴步等配套服务设施。道路沿线当时共有2个路牌,10来根电线,村两委对该改迁的改迁,该拆除的拆除,去年就大范围进行了改迁。对于剩下的这根电线杆,潘培利说,去年已经着手准备改迁,但是村民们反映,公路边存在一个入溪口,电线杆能起到减少车辆驶入的风险。“我们也不是专业的,老百姓说这里有个路口,看到电线杆也不可能开车过去,我们觉得也有道理,所以当时就没有改迁。“

  部门回应:将积极对接电线杆选址改迁

  因为各种原因,最后一根电线杆的改迁历经了各种波折,一直无法解决。鹤盛镇供电所所长叶剑峰也表示,虽然他调过来才一个多月,但对于此事他也已提前介入,积极对接解决。早在去年,他们就对电线杆的改迁进行了两次以上施工,但因为选址问题有村民阻挠,导致工程被迫停下来。

  村两委一直没有给出具体的改迁位置,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导致电线杆“无处安身”。叶剑峰表示,现在只要村两委确定改迁位置,电力部门就可安排施工,一两天之内就可以处理掉。而且,对于改迁的费用,也全部由电力部门负责。接下来,他也将积极与村两委沟通,及时解决问题。

原标题:市民监督||鹤盛镇新源村:电线杆成“拦路虎”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