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逾3379万吨!温州港口货物吞吐量 前5个月同比增长15.05%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昨从温州市港航中心了解到,今年1~5月份全市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379.09万吨,同比增长15.05%,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2.67万标箱,同比增长106.38%。

  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市港口共完成货物吞吐量736.28万吨,同比增长8.15%;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35.93万吨,同比增长22.3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4万标箱,同比增长20.66%,其中完成煤炭206.6万吨,同比下降4.3%,完成钢铁45.2万吨,同比下降8.5%,完成矿建材料205.3万吨,同比增长117.1%。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港口开辟了美国等远洋航线,今年相应箱量增加,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也相应增加。

  今年4月30日17时许,美西航班“锦美”轮以加班船方式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完成144标箱作业后,启航开往美国洛杉矶港。这是温州港迎来的首趟集装箱远洋航班,为温州货物出口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

  目前,温州港已累计开通外贸航线9条,温甬内支线达到每周8至10班,并于今年3月实现海铁联运班列常态化运营,港口集疏运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逾3379万吨!

  温州港口货物吞吐量前5个月同比增长15.05%

  记者郑荣

原标题:逾3379万吨!温州港口货物吞吐量 前5个月同比增长15.05%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