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龙湾推进公园“适儿化”改造 让公园更适合儿童游玩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多功能球场、趣味攀岩墙、游戏沙坑、滑滑梯……近日,龙湾体育公园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大型活动场地建成对外开放,并迅速成为龙湾居民亲子出行的网红打卡点。

  近年来,龙湾区聚力打造一批“儿童友好”试点公园,推进各类公园“适儿化”改造,以儿童运动、游戏、观光等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设置儿童活动区,建设和提升各种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儿童游玩的公园环境,让“儿童友好”的概念变成一个个身边的“实景图”。

  除了在公园设施建设中增加儿童游乐、亲子阅读、户外运动等儿童活动空间,龙湾在公园绿地建设、公厕建设中也充分融入“儿童友好理念”。如在阳光大草坪中增加一些儿童喜闻乐见的动物雕塑、富有童趣的景观小品,让孩子们可以在开敞、富有趣味的环境里探索大自然;公园公厕增加第三卫生间,设置儿童坐便器、洗手台等,实现公厕配置适儿化。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龙湾推进公园“适儿化”改造

  让公园更适合儿童游玩

  记者:诸葛芳芳

原标题:龙湾推进公园“适儿化”改造 让公园更适合儿童游玩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