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督查梅汛期强降雨防范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潘益风 陈张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先后到鹤盛镇、岩头镇督查梅汛期强降雨防范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防地灾工作想在先、做在前,在思想上更加警觉、在监测预警上更加精准、在防御措施上更加有力、在责任落实上更加紧实,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地灾工作,严防灾害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先后到鹤盛镇、岩头镇督查梅汛期强降雨防范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防地灾工作想在先、做在前,在思想上更加警觉、在监测预警上更加精准、在防御措施上更加有力、在责任落实上更加紧实,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地灾工作,严防灾害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赋码情况如何”“避险转移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在鹤盛镇填垟村东北风险防范区,吴呈钱实地察看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房屋和人员数量,督导检查汛期风险防范区巡查监测、人员紧急撤离安置方案等强降雨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在岩头镇福佑村杭温高铁堆场,吴呈钱仔细了解在建工程周边等重点部位梅汛期强降雨防范工作部署及应急预案制定、应急队伍、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临时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有关单位汛情、备汛具体情况汇报。

  吴呈钱指出,当前正是梅汛降雨集中期,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按照“十个一律”、“五个坚决”、“五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和防范工作。要把形势分析得透一点,把困难考虑得多一点,把措施落实得周全一点,牢牢把握防汛、防地灾工作主动权,确保汛期平安稳定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呈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乡镇街道干部、村干部、防汛责任人等人员力量要到位,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研判雨情灾情,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和应急转移避险等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着重做好地质灾害、低洼地、危旧房、弱势群体、在建工程、旅游景点等风险隐患点位的排查,坚决防范应对可能发生的泥石流和洪涝灾害。要抓好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和应急通信等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总结防汛、防地灾经验,立足实战组织群众开展应急演练,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能力。要强化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备勤,落实物资准备和避灾安置场所再检查,高度重视抢险救援人员的安全保障,加强基层干部和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护技能培训和装备配备。要加强补充增设明显的警示标志,梅汛期正值暑期,要积极引导师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防溺水教育,同时切实加强河道、水塘等水上安全管理,防止意外发生。

原标题:吴呈钱督查梅汛期强降雨防范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