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吴南杰 实习生 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6月22日下午,我县举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总结前阶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打赢我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副县长龚剑涧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我县儿童友好工作推进共分为三大项硬分,分别是试点单元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标志性成果这三大项。根据市考核要求,我县2022年4月底完成5个试点单元的建设任务,到8月底要完成10个试点单元的建设任务,11月底前要全面完成试点单元建设。并突出抓好儿童友好城市节、八月底、“十一”、年底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双月攻坚”“百日攻坚”,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项目建设按节点顺利推进。根据部署,下步,在每个试点单元对照儿童友好六大体系,提炼自已的特色亮点。对适儿空间进行一定的改造,给儿童一定的休息娱乐学习空间。

  龚剑涧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从全局的高度去认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从战略的高度去认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助推跨越式发展”的基础工程,从执政的高度去认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回应老百姓需求”的民生工程,凝聚强劲合力,为永嘉儿童健康成长“出力”。要紧盯目标,按照要求,对相关指标和责任进行分解,精准发力,做到在试点单元建设上、标志性成果打造上、整体氛围营造上集中攻坚,打造永嘉样板。要强化督考,按照统一部署,围绕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做到加强领导、抓好节点、从严督查、压实责任,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创建成效,为温州争创全国首批儿童友好城市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原标题:我县举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