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针对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养老诈骗,我县公检法联合发出通告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等犯罪活动,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近日,我县专项行动办公室联合公检法部门发出通告,敦促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养老诈骗相关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通告》敦促实施或者参与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犯罪嫌疑人,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尽快到公安机关等有关单位、组织投案。在该通告规定期限内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依法免除处罚。犯罪嫌疑人委托他人代为投案或者先以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投案,本人随后到案的;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犯罪嫌疑人送去投案的,均视为自动投案。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有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的;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的;或者有积极协助司法机关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通告》指出,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或潜逃的,公安机关将依法采取措施,予以缉捕归案;继续实施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犯罪嫌疑人家属和亲友要深明大义,积极规劝、敦促或陪同其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包庇、窝藏涉案人员,不得为其提供隐藏住处,不得为其提供任何资助,不得帮助其逃匿、毁灭证据,不得为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收益,否则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鼓励个人和有关组织积极举报、控告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对举报人及其他有关证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保护;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予以奖励。对威胁、报复举报人、控告人、证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永嘉县举报联系方式

  1.县专项行动办公室 0577-67237756

  2.县人民法院 0577-57760575

  0577-57765107

  3.县人民检察院 12309

  4.县公安局 0577-66966260

原标题:针对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养老诈骗,我县公检法联合发出通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