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嘉分中心、县残联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潘益风 陈张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嘉分中心、县残联调研,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和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项业务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6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嘉分中心、县残联调研,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和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项业务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吴呈钱详细察看了大厅窗口设置、功能布局和运行机制,了解“网办”“自助办”“跨省通办”等政务服务运行情况。他指出,要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需求,积极落实助企纾困各项要求,查找梳理窗口服务中存在的办事堵点,以办理流程顺畅带动政务服务全面提升。要用好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打通信息壁垒、权力壁垒,强化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对接,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和做法,积极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当好“店小二”。同时,中心内部的各相关部门要相互沟通、协调配合,更新观念、提升效率、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为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嘉分中心,吴呈钱对该中心助力永嘉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要大胆改革开拓创新,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住房保障、住房消费和人才发展等利民、惠民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下大力气化解防范各类风险,确保资金安全。要依法管好公积金,严防资金风险,规范业务流程,加强贷款管理,确保资金安全。

  随后,吴呈钱来到县残联,认真听取近年来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目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他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残疾人事业是一个长期艰巨的工作,残疾人工作者要用更多的耐心、爱心和细心做好残疾人事业,共同建设美丽永嘉。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全县各种类别残疾人的底数、基本情况及所需所想所盼,确保残疾人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部门协调,集思广益,汇聚各方资源和政策,合力做好残疾人托底保障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大力开展好残疾人就业岗位开发、无障碍改造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宣传残疾人典型人物和事例,鼓励残疾人自强自立、乐观自信的面对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吴呈钱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嘉分中心、县残联调研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