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30多名助企服务员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

乌牛街道今年累计化解难题119个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胡安育 叶嘉隆 实习生 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我县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进一步提升助企纾困工作实效。在此背景下,乌牛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助企服务,30多名助企服务员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着力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已累计走访企业160余次,解决难题119个。

  今年,我县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进一步提升助企纾困工作实效。在此背景下,乌牛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助企服务,30多名助企服务员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着力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已累计走访企业160余次,解决难题119个。

  顺天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乌牛街道工业园区内,6月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平稳,企业订单量快速增长,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着赶制订单,抢抓交货期。就在企业一心忙生产的时候,一笔由县财政发放的稳岗补贴悄然到账了。

  “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是财务发现账户上多了2.7万元,一查才知道是县里发的补贴。”顺天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厉天龙提起这件事,言辞间满是激动之情,“现在政府部门办事流程越来越简化了,都不用我们申报,感觉特别温馨。”

  厉天龙给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算上稳岗补贴、留抵退税、工会经费返还和智能技改补助,今年企业预计能够收到超过100万元的财政补贴。真金白银的助企红包,不仅让企业倍感温暖、提振信心,更能够切实帮助企业持续深入智能化技改工作,提升亩均效益。去年,顺天传动通过采购新设备、引进数字管理系统实施智能技改,企业产值达到3500万元,同比增长13%。但是,现有的生产空间已经难以满足公司快速成长的发展需求。厉天龙迫切期望能够实施“零土地”技改项目,扩大生产空间,让企业发展再上一个平台。

  了解到企业的急切诉求后,乌牛街道助企服务员谢丽曼一行来到企业。在走访、交谈过程中,谢丽曼为企业答疑解惑,宣传“助企纾困33条政策”,并表示将在政策范围内帮助企业简化流程、缩减技改项目审批时间,帮助企业少走弯路、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同样体会到政策红利的还有路遥鞋业集团,该企业去年刚刚搬入新场地,从原有的5亩地扩大到28亩,企业给自己定下了“5个亿”的小目标,要奋起直追希望保持亩均税收的优势。企业董事长徐明达告诉记者,过去5亩的企业用地,产值做到了1.5亿元,亩均税收居全县规上企业头部,如今有28亩地,实现5亿元产值就是他们的“硬任务”。

  路遥鞋业集团创办于1998年,深耕本土市场多年以来,徐明达最大的感受就是“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真正实现了“两个健康”发展,企业的“后顾之忧”越来越少,发展信心越来越足。徐明达以新厂房举例:“2019年10月份,我们拿下这块地。办完手续正赶上疫情,2020年4月才开工建设。政府部门一路帮助我们加速流程,仅用了一年时间新厂房就完工了!这让我们很受鼓舞!”

  在乌牛街道,像路遥鞋业这样规模大、体量大、产值高、效益好的新建厂房项目还有不少。从事新型包装材料研发生产的温州丰宝客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为了保证企业早开工、早投产,乌牛街道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在该企业一期项目建成后实施预验收、试投产,缩短企业建设周期。同时,乌牛街道协调各方,助力企业立项建设通往城区出入口的一座桥梁,目前已进入招投标环节,预计7月份施工队就能进场施工,与厂区二区项目同步建设。

  今年以来,乌牛街道深化助企服务,选派30名助企服务员一对一挂钩属地30家企业,成立助企服务工作专班,宣传有关助企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得到政策扶持。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工作原则,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160余次,解决难题119个,帮助企业申报留抵退税总额约4000万元,通过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原标题:30多名助企服务员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