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德盛社区积极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周渊蓓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我们都把学唱歌排在第一位,家里事情再忙也要跑过来。大家呆在一起嘻嘻哈哈的,特别高兴。”谈及“家门口”的老年学堂,居民邹小秋竖起了大拇指。去年以来,桥下镇德盛社区以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行动为“支点”,全面推进红色阵地、红色服务、红色活动,撬动幸福社区“大提升”。

  上周五下午一点半,在桥下镇德盛嘉园“老年学堂”,老人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新歌。去年以来,德盛社区深度融合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将儿童之家、储物室、老年书法室等活动场所进行优化,升级改造为集“共享小屋”“老年学堂”“文化创意”“健康诊疗”等13个特色功能于一体的红色共享阵地,为居民健康、快乐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场所。其中,“老年学堂”面向德盛社区及周边村(社区)老年人群体招生,由桥下镇社区学校教师授课,于每周五下午准时开课。“我们在这里交到了很多朋友,老师教得也好。感谢共产党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们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学员潘爱雅说。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社区积极组建书法、象棋、电影、声乐、瓯绣等兴趣小组。德盛社区党委副书记邵景慰告诉记者,小区现有住户约1200户,今年以来,他们联动部门站所、群团组织多方资源,开展书法交流、时代观影、红色合唱、休闲棋盘、有氧健身、特色三句半、快乐广场舞等活动40余次,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居民邵元祥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得空时就来老年书法室练练字,他说,以前没地方去,现在社区里有这么多活动场地,真正方便了老百姓,确实挺好的。

  记者了解到,由小区党组织牵头,德盛社区还组建党员服务队39人,实行“阵地包干”机制,每个阵地划分党员“责任区”,轮值提供图书借阅登记、共享阵地管理等相关红色服务。每个月的1日和15日,有就业需要的居民、有招工需求的企业都会来这里做好登记,相关信息还会在桥下商会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助力居民就业和企业招工。“我们很多住户都是山上移民下来的,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就学、就医、就业问题。‘共享社·幸福里’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把相关求职信息推送至当地企业,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真正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邵景慰说。

原标题:桥下镇德盛社区积极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行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