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协到鹿城瑞安学习考察“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6月21日,县政协主席王晓雄率队到鹿城区、瑞安市学习考察“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金盾、朱佩珍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鹿城区、瑞安市等地考察“政协委员之家”建设的实践与做法,并听取当地“政协委员之家”的初心目标、功能设置、运行机制等方面的经验介绍,通过面对面了解,深入学习两地“政协委员之家”创建工作中的亮点与创新点。

  鹿城区政协委员之家位于鹿城区五马街道,占地面积37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包括政协书法院、政协文史馆、政协服务总团团部、委员履职展示厅,以及为增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新气象、新作为提供服务保障的相关配套设施,是集学习、交流、联谊、锻炼、展示和开展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瑞安市政协委员之家以“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作为中心,集政协展馆、委员议事厅、委员工作室和政协学堂于一体,通过协商来凝聚思想上的最大共识,找到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成为对外宣传的新名片、协商议政的新平台、沟通群众的新渠道、学习提升的新平台,凝聚政协之力助推瑞安发展。

  考察组边走边看,相互交流经验与作法,对两地政协打造的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王晓雄表示,鹿城、瑞安的许多成功经验对推动我县“政协委员之家”打造提供很好的借鉴,为下一步我县“政协委员之家”创建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尤其是许多亮点工作启发特别大,要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多交流、多学习。

原标题:县政协到鹿城瑞安学习考察“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