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仙清路岩头段坑洼不断通行难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仙清路岩头段交通繁忙,来往车辆十分密集,前段时间该路段启动线路“上改下”工程,然而工程结束后路面却迟迟未回填恢复,导致车辆通行难。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仙清路岩头段交通繁忙,来往车辆十分密集,前段时间该路段启动线路“上改下”工程,然而工程结束后路面却迟迟未回填恢复,导致车辆通行难。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直击:路面坑槽横穿两车道,车辆经过泥水四溅

  6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仙清路岩头镇芙蓉村段,该段路面狭窄,为双向两车道。沿线一公里左右的沥青路面上出现多处坑洼,其中有多处坑槽横穿两条车道,与原有路面形成10公分左右的高低差。有部分车辆经过此处没及时减速直接被“弹起”,也有的司机临时发现了急踩刹车,现场刹车声不断响起。在该道路中心地段,甚至还出现了路面塌陷的现象。

  “这些塌陷已经好几年了,因为路不平,翻车或者避闪不及撞车的事故时常发生。”“坑里经常积水,车子驶过都溅进家里。”······村民们纷纷向记者反映。据他们介绍,该区域已经进行了多次的路面开挖,一次是污水管道铺设,一次是电线埋地,然而工程结束后现场就这样裸露着,一直无人管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也没有恢复原样,未设置围栏。现场堆积了施工留下的渣土和石子,窨井盖周边高低不平。从窨井盖显示的字样可以看到,部分为综合通信管网,部分为污水管网。周边村民还说,该情况已经存在好几个月了,坑洼积满雨水,车辆经过时泥水四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让他们苦不堪言。“雨天积水飞溅,晴天灰尘满天。”正在擦洗大门的陈大妈说,现在家里各种脏,每天都要擦洗多次。前几天下雨天,她在门口还不下心被飞溅了一身的积水。所以,一些村民在门口设置了路障,以免车子靠近行驶带来安全隐患。

  “实在车也难开,人也难行。”村民们很是无奈,在该路段中心一处受损严重的区域,附近村民实在看不下去,就做了一些补救措施,给坑洼严重的地段做了填充。“本来这坑很深很大,都有二三十公分落差了,车子开过都轰隆响,在楼上睡觉都被影响。所以,我们就把高低不平的地方暂时填充了一些石子。”

  政府回应:7月上旬恢复路面,并及时修复塌陷路段

  那么,为何工程结束后迟迟没有恢复路面呢?记者来到岩头镇政府,该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叶睿晟告诉记者,岩头镇正在全力打造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今年4月中旬全镇多个区域启动弱电“上改下”工程,也包括仙清路芙蓉段沿线。“我们把所有的弱电进行了上改下,就是进行地埋。该路段是从5月初开工,5月15日左右路面回填。回填有沉降的时间,沉降时间一般来说要15到40天,我们前期一直在进行沉降,所以到现在都还没有把路面恢复。近期,估计7月上旬,我们会完成恢复。”

  另外,工程建设和路面恢复分别为两个实施单位,也造成了一些延误。叶睿晟说,“上改下”工程的实施单位是岩头镇政府,路面修复又是公运中心。目前,路面修复已经进入设计阶段。“设计稿出来后,我们马上把回填的东西挖出来进行水稳层的修复。水稳层修复以后沥青浇下很快的,可能一两天就浇好了。我会跟交通部门做好对接。”

  针对部分路面出现塌陷情况,叶睿晟解释说,这部分路段是前期污水管网铺设开挖以后,经过大车的重压,造成有局部的沉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他们也有计划对塌陷路段进行局部修复。

  路面开挖施工应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摆在首位,确保5个“及时”:及时破、及时埋、及时清、及时运、及时平,从而确保路面平整,把群众出行的不便降到最低限度。

原标题:市民监督||仙清路岩头段坑洼不断通行难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