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热心阿姨制作爱心粽送端午问候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刘婷婷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端午节即将到来,家家户户有吃粽子、包粽子的习俗。在永嘉有这样一群热心肠的阿姨们,她们自发出钱出力制作爱心粽,免费分发给老百姓,向社会传播爱,让市民感受端午节的氛围和温暖。

  端午节即将到来,家家户户有吃粽子、包粽子的习俗。在永嘉有这样一群热心肠的阿姨们,她们自发出钱出力制作爱心粽,免费分发给老百姓,向社会传播爱,让市民感受端午节的氛围和温暖。

  这几日,当你来到上塘善爱扶助公益服务中心红长廊爱心服务点,总可以看到不少阿姨围坐在一起,手拿粽叶,加入糯米、蛋黄、咸肉,动作娴熟精心地制作着粽子。她们大多退休赋闲在家,又是一帮热心肠,端午节临近,便自发性过来帮忙包粽子,最近已经连续包了四天粽子,打算煮3000多个粽子和3000多个蛋,分发给过路群众和困难人群。

  昨天在红长廊爱心服务点,阿姨们分工合作,包粽子、煮粽子、发粽子,配合默契,其乐融融。郑云兰阿姨告诉记者,最近四天她每天都会过来帮忙包粽子,“昨晚帮忙到10点多才回去,今早6点多又赶过来帮忙。”现在她退休在家,也想发挥余热为社会做点贡献,帮助他人也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

  中午时分,热心的阿姨们牵挂着周边摆地摊的商户,专程给他们送去问候。拿到粽子的商户连连说着感谢。商户们说,平日里生意比较忙,每天凌晨3点多就要去进货了,早上还可以去红长廊爱心服务点吃免费的爱心早餐,真的很感谢这个爱心团队,端午节还给他们送粽子,让他们心里总是暖暖的。

  负责人陈爱华说,红长廊爱心服务点离不开热心肠的志愿者,她们无偿地为市民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传达着关爱之意。据了解,上塘善爱扶助公益服务中心红长廊爱心服务点共有爱心志愿者130多位,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平日里为市民免费提供早餐,每逢节日,还会送上节日里的特别问候,此次端午送爱心粽的活动将持续到端午节过后。

原标题:热心阿姨制作爱心粽送端午问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