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谁能圆困难残疾人建房梦,六旬残疾老伯一家命运曲折且居无定所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如果有人问你,家是什么?你可能会回答家是一个可以让人放松的地方,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是来自岩坦镇四海山的残疾人王云水梦想中的家,就是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为什么他会这样回答,因为2019年“利奇马”台风摧毁了他们的老屋,一家人居无定所,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屋,他的愿望能否实现呢?

  记者近日来到四海山村见到了王云水,现年61岁的王云水是原下潘村人,原本住在叫古桥的自然村,木质结构的房屋,没有通车路靠步行,从下潘村到山上要30至45分钟的山路。

  61年前,一家人住山上的茅棚,在王云水刚出生15天的时候,母亲去茅厕,由于天气冷,家里烤着火,一不小心,小云水的手指头和脚趾被火烧伤,虽没有生命危险,但王云水从此也成了残疾人,失去右手的手指头和右脚的脚趾头,如果不是2019年“利奇马”台风毁坏房屋,现在一家人还是住在山上生活。

  王云水夫妻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从小就患血友病,夫妻赚来的钱全部用于大儿子的治疗上,生活相当困难。在孙女生下来后,大儿媳不堪家庭重负离开了这个家。孙女现在11岁,在张溪学校就读,为了大儿子的病,一家人倾其所有,负担很重。

  2019年“利奇马”台风对王云水来说,是天大的灾难,“利奇马”台风摧毁了他们的老屋,卷走了所有的生活用品,老母亲急火攻心病逝。当天,其大儿子在台州骑自行车时因劳累过度撞伤,由于抢救无效离世,当时抢救时花了30多万,这些钱都是亲朋好友借过来的,三年来还了一部分,现在还欠20来万没有还掉。

  后来王云水来到四海山林场打粗工,整理木头,也增加些收入补贴家用。王云水虽然肢体有残疾,但是平日里却经常帮助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干些力气活,比如帮老人背柴等,在当地口碑甚好。

  王云水告诉记者,自从台风摧毁了老屋,自己和家人一直住在四海山林场的临时住处,建房屋申请了多次,经过两年的审批终于办下来了,建位置在下潘村的山边,目前已借了5万元启动资金准备开建,但接下来的费用还是无着落,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完成梦想。

  如果你有意成全王云水的建房梦,请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如果你有意向老人献爱心,善款可汇至如下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王云水”)。

原标题:谁能圆困难残疾人建房梦,六旬残疾老伯一家命运曲折且居无定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