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端午粽香飘礼堂,县文化礼堂促进会举办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金笃祥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端午佳节即将临近,5月24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岩坦镇政府承办,县文化礼堂促进会协办的包粽子比赛在岩坦镇屿北村文化礼堂举行,比赛邀请了屿北村文化礼堂辖区内的20名村民参与。

  随着端午佳节即将临近,5月24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岩坦镇政府承办,县文化礼堂促进会协办的包粽子比赛在岩坦镇屿北村文化礼堂举行,比赛邀请了屿北村文化礼堂辖区内的20名村民参与。

  比赛开始前,根据防疫要求,后勤工作人员们事先对比赛场地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毒,并安排人员加强出入流程管理。上午9时许,在经过了细致周密的准备后,包粽子比赛如期开始,参赛选手们游刃有余得叠粽叶、填糯米,还时不时聊上几句家常,看似紧张的比赛现场洋溢着温馨的邻里乡情。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县文化礼堂促进会会长戴松菊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参赛粽子的质量,本次的评比标准相比往年有了更细致的调整。“去年我们是比时间比速度,但是做出来的粽子质量关把不住,今年我们决定要把牢质量关,所以定的评比标准是粽子的四个角不能露米,形状要均匀,不能有大有小,比赛台面要干净整洁。”

  据悉,本次参赛的20名选手均为屿北村文化礼堂辖区内的当地妇女,都是包粽子的一把好手。今年已经73岁的汪送竹阿姨从13岁就开始学做粽子,积累了不少制作粽子的小窍门。她告诉记者,想把粽子做好,每个环节都不能马虎,否则做出来的粽子既不好看,也不好吃。

  经过一番忙碌后,包好的一提提粽子“身穿”号码牌在长桌上按序排开,经过多轮比对后,本次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最终,13号选手周丹娣获得一等奖,5号汪送竹获得二等奖,3号谢雪爱获得三等奖。制作完成的粽子将作为端午节的礼品分发给当地的各户村民,共同分享佳节美食。

原标题:端午粽香飘礼堂,县文化礼堂促进会举办包粽子比赛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