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持续强化金融支持 减轻企业融资压力我县深化金融助企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胡安育 谷周乐 实习生 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我县发布“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3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困难行业的扶持力度。其中提到,要持续强化金融支持,通过降低融资成本、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等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融资压力,服务我县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健康成长。

  日前,我县发布“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3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困难行业的扶持力度。其中提到,要持续强化金融支持,通过降低融资成本、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等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融资压力,服务我县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健康成长。

  共富金融专员服务企业

  位于我县乌牛街道的正菱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零配件生产的企业,近年来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一季度成交订单额2千万元左右,同比增长约30%。眼下,企业的各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抢抓工期保订单。但是,受限于场地、设备规模、收款周期、疫情带来的物流等影响,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了解到企业的这一情况后,永嘉农商银行共富金融专员带着惠企服务举措来到了企业。

  共富金融专员胡小天走进正菱机械的生产车间,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财务状况,为企业负责人推荐了适用的低息贷款服务,以助力企业购买经营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并为其成功申请“无还本续贷”,以减轻企业还贷的成本压力。

  胡小天介绍,今年永嘉农商银行在“无还本续贷”举措上再加力度,把支持对象从小微企业扩大到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等个人群体,更好地减轻市场主体还款压力,为他们节省续贷成本和续贷时间。

  像胡小天这样的共富金融专员,县农商银行共有221位,他们分别挂钩全县22个乡镇、541个村社,每周至少安排1个工作日到派驻村现场办公,定期走访辖区内农户和小微企业,对确有融资需求的优质企业及时予以信贷支持。今年已成功开展为期4个月的“走千访万·振兴共富”新春专项行动,新增信贷投放15个亿,惠及农户、小微企业3800余户。

  今年以来,我县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助企纾困33条措施”,多措并举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包括制定纾困方案,全面做好客群排摸,给予精准帮扶;设立10亿元信贷专项资金,保障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信贷资金需求;丰富多样化帮扶举措,通过续贷、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以时间换空间,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优化线上服务流程,加大“浙里贷”、“云保贷”等线上产品推广。

  降低融资成本满足企业需求

  “33条措施”中提出,我县金融机构要降低融资成本、满足企业生产性金融服务需求、提高创业金融扶持力度、完善金融纾困助企机制、加大文旅企业金融支持。

  在工商银行永嘉支行,记者了解到,今年该行普惠贷款利率同比下降15个BP(基点),预计全年累计让利1000万元,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并且从企业实际经营和用款需求出发,提供多样化的担保方式,大力支持因疫情、缺少抵押物而难以融资的小微企业发展问题。企业可以选择税务贷、经营快贷等信贷方式,也可以通过“市融担”的担保方式,获取授信额度的支持。

  工商银行的这阵金融“及时雨”,解了不少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位于瓯北的浙江双诚阀业就是其中之一。

  农历年前,客户经理朱万隆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该家企业存在资金周转难题,此时已经临近过年,时间紧张,企业负责人一时犯了难。经过深入了解,朱万隆认为该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上下游客户稳定,信用可靠、风险可控,便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在线申请了税务贷,成功服务企业渡过难关、稳步发展。

  工商银行永嘉支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创新转型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与品质。积极围绕区域战略,发挥国有大行优势,持续加大信贷投入、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全面提升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帮助重点领域困难行业、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各项人民币贷款余额98.09亿元。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实施“精对接、金服务”金融助力一季度经济稳增长攻坚行动,认真梳理“企业数据清单”、“重大项目清单”和“金融产品清单”等三张清单,针对性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截至3月底,各金融机构累计走访企业257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1个,落实融资金额10.24亿元。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化金融助企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原标题:我县深化金融助企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