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腾讯网:“宋韵瓯风 艺术名家作品交流展”在温州永嘉展出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日前,“宋韵瓯风——艺术名家作品交流展”在温州市永嘉楠溪书院、永嘉县箬溪美术馆开展。展览以“宋韵永嘉”文化高地建设为出发点,结合中欧艺术家交流,以艺术的形态展现“宋韵”的美学与哲学观,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乡村共同富裕样板。

  本次展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永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展出120件作品,汇聚了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希腊、俄罗斯等欧洲七国19世纪以来的优秀作品60余件,不乏巴比松画派、印象派、俄罗斯巡回画派的经典画作及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经典美术作品60余件。

  据悉,展览有四个亮点:展出法国印象派后期大师级画家亨利·朱利安·费利克斯·卢梭素描原作《树林风景》;近60位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中,温州籍及在温州的艺术家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也将成为温州美术事业与国内、国际交流的一场盛宴;中英、中法艺术家笔下的楠溪江主题绘画占了大半份额,充分展示了永嘉风土人情和楠溪山水美景;展出部分欧洲艺术家的中国传统绘画研学、交流作品。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展览将择期举办开幕仪式。开幕当天举行“宋韵瓯风——艺术名家作品交流展”主题研讨会,并出版发行相关作品集。展览持续至6月15日。

原标题:腾讯网:“宋韵瓯风 艺术名家作品交流展”在温州永嘉展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