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县餐饮企业主动求变谋新机

烤肉料理店可打包外卖 酒店服务员开抖音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刘婷婷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餐饮行业受到了严重冲击。在永嘉不少餐饮企业积极自救,转变经营理念和方法,积极应对走出低谷,在危机中另辟蹊径,化解经营压力,为以后行业复苏和繁荣发展奠定基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餐饮行业受到了严重冲击。在永嘉不少餐饮企业积极自救,转变经营理念和方法,积极应对走出低谷,在危机中另辟蹊径,化解经营压力,为以后行业复苏和繁荣发展奠定基础。

  在永嘉上塘万潮广场的釜山火炉烤肉料理店,记者看到,尽管是中午用餐时间,但前来堂食的客人并不多,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户刚刚下单的烤肉外卖进行打包。为了方便顾客在家烤肉,商家会根据顾客需求外送烤炉。

  店长黄孟娜告诉记者,跟疫情来临之前比,客流量大大减少,目前到店铺内堂食还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人流量就更少了。为积极应对这段低谷时期,店铺尝试新增烤肉外卖业务,改变以往的等客上门传统思想,将产品送到客户家中,享受不一样的烤肉氛围。“这也是一条新路子,希望‘多条腿走路’可以帮助店铺克服困难,改善经营压力。”

  “这是我们酒店的新品预制菜,酒香红烧肉,要不要打开给大家看一下。”在永嘉钱塘世纪大酒店,曾经是服务员的工作人员改变了以往的工作方式,正在作为主播通过互联网对酒店最近刚刚推出的外卖预制菜进行直播分享。

  主播杨红艳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六人组的直播小团队成立,团队中的姐妹基本都是服务员,姐妹们平日里爱好刷抖音看视频,于是也给酒店申请了几个抖音号,利用空闲时间拍摄一些视频,帮助企业宣传。“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主播,但是我们对酒店菜品最了解,也可以最直接地带着观众近距离了解酒店菜品制作。”

  “机会总是蕴藏在危机之中”,钱塘世纪大酒店餐饮部经理丰中秋表示,尽管目前直播团队还是刚刚起步,但他们认为低谷期也是对生存能力、竞争能力的一次考验,期望可以借此机会转“危”为“机”。

原标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县餐饮企业主动求变谋新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