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驴友独自穿越深山被困 深夜多方合力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潘柏松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进入初夏,美丽的楠溪江也到了一年当中最适合穿越探险的季节,不少驴友会选择在这个季节登山探险游玩。5月21日晚8点25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人在大若岩登山穿越时被困山上。接到群众报警后,大队立即指令大若岩专职消防队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进入初夏,美丽的楠溪江也到了一年当中最适合穿越探险的季节,不少驴友会选择在这个季节登山探险游玩。5月21日晚8点25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人在大若岩登山穿越时被困山上。接到群众报警后,大队立即指令大若岩专职消防队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在出警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上被困人员,了解到当天被困人员从大若岩镇水云村出发准备翻越十二峰,目前所在的位置在大若岩镇十二峰景区内。消防救援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猎鹰救援队的人员汇合后爬山向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前进。经过将近2个多小时的山路爬行,救援人员成功找到了被困人员,被困人员被困在一个悬崖下面。找到被困人员后,救援人员观察现场情况后,制定利用绳索营救被困人员的方案。救援人员将绳索放到被困人员的位置,引导被困人员对自身进行安全防护和固定,然后把被困人员救了上来。救援人员又走了一个多小时山路成功把被困人员营救下山。

  据悉,被困男子当天下午独自一人从大若岩镇水云村出发准备翻越十二峰,当天晚上8时许,随着天色变暗,被困男子在来到被困的悬崖下后迷失了方向,无法继续前进。夜晚降临,山上的温度也急剧下降,被困男子又冷又饿,只好报警求助。

  在此提醒大家,登山探险游玩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出发前必须要了解天气、路线等信息,不单独行动,出现意外,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

原标题:驴友独自穿越深山被困 深夜多方合力成功救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