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警方抓获一诈骗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上万元

冒充老人协会专骗老人等群体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金笃祥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我县警方成功抓获一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由4名男子组成,通过冒充老人协会工作人员,专挑老人、企业等群体,假借修缮寺庙、公路为名义募集“捐款”从而实施诈骗,作案范围涉及温州龙湾、苍南、龙港、永嘉等地,涉案金额达上万元。

  近日,我县警方成功抓获一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由4名男子组成,通过冒充老人协会工作人员,专挑老人、企业等群体,假借修缮寺庙、公路为名义募集“捐款”从而实施诈骗,作案范围涉及温州龙湾、苍南、龙港、永嘉等地,涉案金额达上万元。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我县桥头镇来了4名陌生男子,专门挑镇上独居老年人或企业实施诈骗,以徐某为首的四人假借建造佛堂、修建道路需要捐款的名义,伪造多份村老人协会证明,向群众募集善款。在5月17日上午,徐某等4人驱车到桥头镇工业区附近,找到了一家尚未开工的企业准备实施诈骗。该企业的工作人员查看了徐某等人出示的村老人协会证明后,发现证明上的村印为伪造,于是立即报警。永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上塘中队民警根据相关线索,迅速锁定了该4人。当天,民警就将他们捉拿归案,并收缴所有“善款”。

  经我县警方调查,徐某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伪造多份村老人协会证明,并盖上红印,在永嘉、龙湾、苍南、龙港等地四处流转,诱使老人、群众支付供奉钱、捐款,从而实施诈骗,涉及案件多起。经警方讯问,该4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永嘉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上塘中队民警陈杰鹏表示,犯罪团伙利用群众迷信心理,以宗教、公益为幌子,妄图动老年人的钱袋子,行为极其恶劣,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警惕,多次确认,引导家中老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金”,切莫让骗子“屡试不爽”。

  据悉,中央政法委等12个单位已于5月23日组建了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将在全国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原标题:我县警方抓获一诈骗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上万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