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过渡期结束后违规上路将受处罚我县各地茶农修剪茶树助来年丰收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徐彬彬 文/摄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发布公告,我县7万多辆非标电动自行车本月底前需回收注销。

  近期,我县各地春茶基本采摘完毕,茶园进入台刈、修剪茶树阶段,为来年茶叶品质、产量的优化提升做好基础工作。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鹤盛镇鹤阳村上尖坑茶农谢修曙的茶园时,看到有大片茶树已将树头割去,露出短短的茶树根部。伴随着茶树修剪机作业的轰鸣声,三名工人正在逐行进行台刈、修剪工作。据介绍,今年茶树台刈、修剪该茶园采用手动+电动模式,由两名工人操作电动茶树修剪机首先对一行茶树进行修剪,再有一名工人用镰刀对修剪过的茶树根部进行细致修剪。

  据悉,该茶园种植了安吉皇金芽8万余株,茶苗于2018年种下,年年丰收,今年共采摘约5000斤茶叶。茶树台刈、修建工作完成后,将开展后续除草除虫施肥等后续茶园管理工作。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县茶园总面积5.2万亩,产量达700余吨。每年春季采茶后,茶农采用台刈、修剪等改造措施予以更新树冠,由下部根茎处抽生出生育力强的枝条,重组新一轮树冠。茶树台刈后长势良好,能为来年茶叶品质、产量的优化提升做好基础工作。

原标题:我县各地茶农修剪茶树助来年丰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