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村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郑璐璐 葛璞瑞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新的《信访工作条例》自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枫林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村社活动,将条例宣讲会开到了田间村头。

  新的《信访工作条例》自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枫林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村社活动,将条例宣讲会开到了田间村头。

  5月23日上午,虽然是阴雨绵绵的天气,但在江枫村田头说事亭内,依旧来了不少村民听得聚精会神。现场,宣讲人员就《信访工作条例》中所提的新时代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进行解说,着重宣传信访举报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举报人权利义务、举报方法程序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依规依法信访举报。

  随后,宣讲人员来到信访宣传车,开展现场接访工作,不少村民对枫林镇目前频繁施工抱有疑问,宣讲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得到村民一致好评。江枫村村民周星斗说:“我觉得这种现场接访的形式挺好的,方便老百姓与政府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直接表达我们的诉求。”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群众更加具体深入地了解何为信访,又该如何通过合法权益来解决自己的问题。据了解,后续枫林镇信访条例宣讲团将继续结合信访条例宣传车前往各村社普及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地进行信访。

原标题:枫林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村社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