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县相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潘益风 陈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2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醒、见叶知秋的敏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5月22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醒、见叶知秋的敏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领导黄慧、张贤孟、周旭丹、姚海、苏继光、黄金锡、黄鹤楼、唐红专、汪金琰、郑利雨、方张锋、许克达等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黄慧立即召开视频续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上,县管控办汇报上海返永人员管控情况及下步应对措施;县防控办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溪下、瓯北、黄田分别就上海返永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县领导张贤孟、黄金锡、许克达通报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管控存在的问题,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黄慧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面临重大考验,容不得丝毫松懈、丝毫动摇、丝毫侥幸。要细之又细做好人员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目的地属地预申报审批制度,通过“大数据+微网格+大脚板”,确保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慎之又慎做好卡口管控工作,完善卡口查验及核酸检测流程,强化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要严之又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扩面检测,并按规定落实检测频次。要实之又实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全方位提升核酸检测等能力建设,全面加快方舱医院、隔离点、健康驿站等硬件设施建设。

  黄慧强调,要精准有序调整防疫措施,把保主体、稳企业、促消费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对接需求,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恢复元气、渡过难关。要快之又快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抓好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从源头上降低脱管漏管的风险。要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加强每日研判、值班值守和督查巡查,持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与工作机制。

  黄慧还就经济工作、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原标题:市县相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