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旧书换新共享书香“共享社 幸福里”阵地建设创新载体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刘婷婷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我用我的旧书,换了本女儿爱看的新绘本书,太值了!”5月21日上午,在中楠时代花园“共享社幸福里”,举办了一场以旧书换新书、共享书香的活动。

  “我用我的旧书,换了本女儿爱看的新绘本书,太值了!”5月21日上午,在中楠时代花园“共享社幸福里”,举办了一场以旧书换新书、共享书香的活动。

  在现场,尽管置换活动还没有开始,已经有不少居民带着家中闲置的旧书前来,每一位居民从家中挑选一本没有破损的旧书,就可以置换一份新书盲盒。“家里的旧书大多,闲置着不会再看了,书桌已经塞满。”一位居民说,“今天这场活动用一本旧书可以换新书,其他的旧书可以捐赠给小区共享阅读室,既给家里书桌腾出了空位,还可以把这些经典的旧书捐献给小区跟邻居们一起阅读分享,这样的活动真的太好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中楠时代花园“共享社幸福里”和南城街道文化驿站联合举办,南城街道文化驿站为居民提供100份书籍,助力小区共享阅读室建设。回收过来的旧书,将摆放在共享阅读室供更多居民阅读,同时鼓励居民将闲置的旧书捐赠,用于小区阅读室建设。

  当前,我县正全面开展瓯江红“共享社 幸福里”阵地建设工作,“共享社 幸福里”是一个由小区居民共建共享,可以推进小区资源共享,有效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此次旧书换新共享书香活动,是“共享社 幸福里”活动载体之一。今年,我县将重点推进48个小区、10个社区、46个农村的党建引领“共享社 幸福里”创建。

原标题:“共享社 幸福里”阵地建设创新载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