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住山顶“别墅”吃五谷杂粮喝山泉水的“土豪鸡”

精致农场管理,立体生态养殖,基地鸡蛋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巽宅镇柴皮村西茂山自然村是一个有100多年历史的小村庄,地处青田、缙云、仙居三县交界处,海拔850米以上。西茂山,这个美丽的村庄,常有云雾缠绕山腰,山上有三幢云雾缭绕的山顶“别墅”,里面住着1300多只“土豪鸡”。

  巽宅镇柴皮村西茂山自然村是一个有100多年历史的小村庄,地处青田、缙云、仙居三县交界处,海拔850米以上。西茂山,这个美丽的村庄,常有云雾缠绕山腰,山上有三幢云雾缭绕的山顶“别墅”,里面住着1300多只“土豪鸡”。

  近日,冒着蒙蒙细雨,记者来到巽宅镇柴皮村西茂山,在负责人麻献亮的带领下步行10多分钟来到综合型种植业基地。在一座全是天然竹子搭建的房屋前停下,这里就是鸡舍,鸡舍边上种有无花果、百香果等各种水果,鸡舍被群山环绕,绿色葱郁,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满眼绿色,山林间,土鸡们饿了吃吃虫子,渴了喝喝山泉水。麻献亮告诉记者,鸡场的选址依托清幽的森林环境和清冽的水质条件,丝毫没有污染的痕迹,非常绿色生态,而且朝向暖和,冬天也不是太冷,鸡就不怕冻,夏天在树林里面也不热,给鸡打造了一个非常优渥的生存条件。

  麻献亮养的是仙居鸡,自2017年开始养在海拔950米空气和水质无可挑剔的山上,为土鸡建了3个“别墅”,目前住着1300多只鸡,每天产蛋450枚左右,25元一斤,鸡蛋当天现捡,生态、新鲜。麻献亮告诉记者,土鸡平时都喂稻谷、玉米、贝粉、鱼粉,还有青菜,都是无公害的东西,产下来的土鸡蛋吃起来很香。主要是引进台湾精致农场生产管理技术,鸡吃的配料由台湾农业专家陈忠平教的,自小鸡一出生给喝微生物水,免疫力极强,加上母鸡和雄鸡隔离,每只鸡年产蛋220个左右,比普通的多出两倍。而且鸡粪又可以作林下的肥料,鸡粪为非常优质的有机肥,施放到林地将大大提高土壤肥力,促进树木生长,形成了林下生态循环利用立体养殖增收有效路径。

  麻献亮告诉记者,每只鸡苗必须经过严格筛选,保证各鸡苗形状及大小一致、羽色光亮、野性和抗病性强。麻献亮还投入60多万,引进了全自动的饲料粉碎机,把五谷杂粮打碎了给鸡吃,打碎了之后营养就容易吸收,还从山上引来山泉水,让鸡喝好、吃好、玩好,这样产的蛋质量也会好点。由于鸡蛋口感好,现在产的蛋都是供不应求,预定了后送到客人手里。

  谈及未来打算,麻献亮说,现在养殖场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而且通过多年的养殖实践和不断的学习,养殖技术也比较成熟,下一步,打算扩大养殖规模,进而也更宽更广地推广这种养鸡方法。

  因为纯绿色无公害,如今,麻献亮家的鸡蛋供不应求,一点也不愁销路。看到生态养鸡的好前景,现在基地里有1500只的小鸡在成长,预计120天会产蛋。读者朋友,如果你想尝尝麻献亮家的鸡蛋,可以打电话15869489996(机关网697996)联系。

原标题:住山顶“别墅”吃五谷杂粮喝山泉水的“土豪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