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社卫中心联合县急救中心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谷秀飞 吕海丹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5月18日下午,在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县急救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北城街道横溪村,为该村居民送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急救知识进社区等宣传,同时拉开了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该中心陈可副主任为村民讲解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常识,并做了《高血压病的保健与治疗》的主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到现场的90多位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收集并记录了高血压、高血糖等居民的信息档案,为他们制定定期检测的计划,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嘱咐他们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适时调节情绪。70多位老人现场主动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

  据了解,该中心将以“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月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工作群、责任医生群、LED及深入各村居等,多形式、多角度向居民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增进居民对签约服务政策和服务内容的理解,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同时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熟悉签约居民基

  本健康状况、与居民关系密切的优势,为签约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咨询、引导服务,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原标题:北城社卫中心联合县急救中心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