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开展2022年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郑璐璐 通讯员 周斌伟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提高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应急避灾安全意识,近日,碧莲镇在上村社区组织开展碧莲镇2022年防汛抢险暨气象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分为受伤人员救助、小流域山洪人员转移、救助受困人员脱险及森林防火四项内容。应急演练模拟情景一为受第25号台风“秋葵”的正面袭击,诱发碧莲镇多处灾害点出现险情,相关应急救援队快速集结,对相关村民紧急转移,并对受伤人员现场救助等场景;模拟情景二为某村村民烧田埂草不慎引发山火,森林消防队紧急前往扑救。

  在演练中,综合工作组、应急抢险组、森林消防组、医疗救治组、监测预警组、村级志愿组等6个工作组接到上级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开展行动,各个工作组配合默契,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开展救援,及时将受伤群众、财产进行紧急抢救和安全转移,在实践中进一步理顺了指挥关系,提高各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协作配合能力。

  据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汛期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及时补充物资,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

原标题:碧莲镇开展2022年应急综合演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