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你的案件我来评”专题活动走进永嘉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永生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你的案件我来评”专题活动走进永嘉,选取已经办理的六个案例,分别以交叉互评、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评审。市局副局长王进光、永嘉分局局长谢向东等领导参与观摩。

  5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你的案件我来评”专题活动走进永嘉,选取已经办理的六个案例,分别以交叉互评、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评审。市局副局长王进光、永嘉分局局长谢向东等领导参与观摩。

  在活动现场,各执法中队通过PPT演示的形式对抽取的案例进行交叉挑刺,将案件中的违法行为、立案案由、证据链、现场勘察笔录、谈话笔录、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权、法律后果等逐一予以剖析,指出案件办理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随后,分别由市局专家一一点评和总结。同时,还邀请市局法律顾问朱利明、平阳分局徐志立等专家从专业角度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传授经验。

  王进光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你的案件我来评”专题活动目的和意义,使环境执法规范化;二要通过互动互评,提升行政执法能力;三要把专题活动中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办案过程中去。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你的案件我来评”专题活动走进永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