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应急委办开展应急联动处置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提高我县应急救援服务水平,提升政府部门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县本级应急联动工作继续高效运转。日前,县应急委办联合县公安情报指挥中心在乌牛街道永商联华超市开展应急联动处置拉练。

  为切实提高我县应急救援服务水平,提升政府部门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县本级应急联动工作继续高效运转。日前,县应急委办联合县公安情报指挥中心在乌牛街道永商联华超市开展应急联动处置拉练。

  活动现场,各参练部门应急联动队伍在收到指挥中心下达的紧急拉练集结指令后,迅速组织人员和车辆,以最快时间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并接受现场检验。在整个应急拉练过程中,全面检查了各联动成员单位的到达时间、车辆标志、人员数量、装备配备、服装标志等情况,并及时做好登记。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均能按照应急联动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总体情况良好。

  此次拉练对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卫健局等11家应急联动成员单位进行了模拟报警拉练。通过拉练,实际检验了社会应急力量的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和现场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应急联动队伍的实战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县应急委办有关负责人说,各单位要以本次集结拉练为契机,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打好应急联动“主动仗”,全面提升应对突发重大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下一步,县应急委办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应急联动拉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素质、提高政府部门应急处置能力。

原标题:县应急委办开展应急联动处置拉练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