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促进枇杷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金溪镇组织开展白枇杷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刘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金溪枇杷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枇杷产业健康持续发展,5月17日,金溪镇组织开展白枇杷评比活动,并推出“金溪枇杷”精品品牌。

  17日上午,在金溪镇白枇杷甜度擂台赛现场,当地20余户种植户各精细挑选了一篮枇杷前来参赛,只见各个枇杷有乒乓球大小,鹅黄的果皮泛着透明,让人垂涎欲滴。在接下来可溶性固形物类别的角逐中,工作人员分别将每户提供的枇杷随机选3个为准,通过剥皮、捏碎,取汁等,用专业的测糖仪依次检测。通过最终角逐,种植户吴燕群以含糖量13.4%的成绩荣获桂冠。“开展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农户的生产激情,让他们科学种植、科学销售,同时也是想进一步打造我们新推出的‘金溪枇杷’的精品品牌。”金溪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林绍丰说。

  今年是金溪的枇杷丰收年,预计产量将达到3000余吨,经过前几日的雨水滋润,目前枇杷甜度已达到最佳水平。据县农业部门介绍,金溪镇枇杷约占全县枇杷产量的60%左右,但也面临精品枇杷产量不高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种植管理科科长刘俊才表示,金溪镇枇杷种植历史比较悠久,所以果农的种植技术也有一定的基础,但不少农户年龄偏大,他们几十年下来的习惯也很难改变,比较难接受新技术,例如这次比赛甜度前两名种植户,年龄都是偏小的,他们在接受新技术方面会比较好。

  为了进一步提升枇杷品质,近年来,金溪一直鼓励村民种植精品枇杷,掐掉劣品留下优果,由于数量少了枇杷品质会大幅提升,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今年,金溪镇独辟蹊径,首次统一打出“金溪枇杷”精品品牌,提质增收枇杷产业,由于供不应求,目前仅在位于吴宅村的精品枇杷“三位一体”展厅进行线下销售。

  “金溪品质一般枇杷很多,但是精品枇杷比较少,我们推出‘金溪枇杷’的品牌,就是想让农户多思考、多花点力气,产出售价更高的高品质精品枇杷,而不是靠数量薄利多销。”林绍丰说,依托于“金溪枇杷”品牌,金溪镇接下来将探索采取统一生产、统一供销、统一信用、统一服务的模式。县农业农村局也将持续为农户提供更先进的种植技术与营销指导,通过科学规范的服务,让潘宅、吴宅、坦头垟、六龙、龙头等五个主要的枇杷产村不仅提高亩产更提升品质。

原标题:促进枇杷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金溪镇组织开展白枇杷评比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