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我县特种设备“扫码上岗作业”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邵丽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5月16日从县市监局获悉,我县特种设备“扫码上岗作业”正式上线。通过“扫码上岗”,能进一步保障作业规范,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5月16日从县市监局获悉,我县特种设备“扫码上岗作业”正式上线。通过“扫码上岗”,能进一步保障作业规范,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涉及作业范围包括锅炉司炉、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起重机指挥和司机、叉车司机、观光车司机和大型游乐设施操作。各相关企业到“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系统添加作业人员管理,完善信息,开展扫码上岗作业。

  依托“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全检索”的功能,县市监局可以通过监管端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扫码上岗”情况开展实时监管,一方面监管“扫码率”,即使用单位是否做到“应扫尽扫”,另一方面监管“异常率”。如果使用单位存在多次扫码异常,例如作业人员不符合资质证书许可项目、打卡地点与设备经纬度度超过一定范围和作业人员不属于设备所属单位等情况,县市监局将提高使用单位的风险等级,把该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接下来,县市监局将持续推进“扫码上岗”工作模式,督促使用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原标题:我县特种设备“扫码上岗作业”正式上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