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不因自己“特殊”而放弃,残疾学子圆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刘婷婷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对残障学生来说,想考上大学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近日,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职高三年级学生陈伟乐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收到了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拟录取信息,老师和同学都为他高兴,为他不放弃自己的精神点赞。

  对残障学生来说,想考上大学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近日,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职高三年级学生陈伟乐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收到了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拟录取信息,老师和同学都为他高兴,为他不放弃自己的精神点赞。

  陈伟乐是永嘉岩头人,擅长各类运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种国内、国际赛事,与健全学生同台竞技,先后取得了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田径男子100米冠军,温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中小学生空手道锦标赛男子个人组冠军等奖项,还曾受邀参加2019年3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国际特殊奥林匹克青年领袖峰会。

  在一次与健全的孩子进行的比赛中,陈伟乐问老师,普通的孩子高中毕业后他们会做什么呢?老师告诉他,他们会努力学习,准备考大学。老师也鼓励他可以加强学习,试一试。在老师的启发下,陈伟乐在心里种下了大学梦,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上,不因为自己“特殊”而放弃,同时将他的梦想告诉班主任老师寻求帮助。在得知他的梦想后,老师征求了家长的意见。陈伟乐的父母也身患残疾,家庭困难,但他们希望儿子在上完高中之后继续学习,将来更容易融入社会。

  为了帮助他实现这一梦想,学校对他做出了特别安排,班主任朱林平帮助他详细了解报考学校及专业的相关情况,对他最薄弱的文化课及写作能力进行评估分析,拟定备考方案。量身打造课程表,个性化设置课程,并进行一对一辅导。 陈伟乐对学校特殊的学习安排特别珍惜,很是努力。结合自身实际和未来的就业方向,陈伟乐在老师的指导下决定报考中西面点工艺专业。为了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在糕点制作室里,他总是那个听课最认真,训练最刻苦的学生。熟练地在规定时间内包12种样式的饺子,这是今年的专业课考试内容,这个考试内容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并不难,但对于陈伟乐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每天连续不断、一遍遍地练习,努力让自己的动作熟练起来,让饺子的品相工艺符合要求,就这样他坚持了两个多月。

  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科告诉记者,陈伟乐的故事是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扬长教育思想的缩影,也是该校教育成果的体现。大部分残疾学生在高中毕业后面临升学、就业、居家三个选择,高中毕业开始就业,对于残障学生来说难度很大,升学是他们的最佳选择,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残障学生不放弃自我,努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更好地融入社会。

原标题:不因自己“特殊”而放弃,残疾学子圆了大学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