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红十三爱心社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刘曦 通讯员 王丽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21个部门和单位公布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温州市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21个部门和单位公布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温州市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今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21个部门和单位在全国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共评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温州市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是浙江省电力系统内唯一一家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的单位。

  温州市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是由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于1997年成立,2017年正式注册,是温州首个以企业为单位注册的慈善组织。爱心社主要关注贫困条件下的青少年,以结对助学为主要志愿活动内容。从1997年至今的25年间,电力红十三的“爱心妈妈”们长期结对帮扶结对助学了4630个山区贫困孩子,“爱心妈妈”们的爱犹如一盏“领航灯”,于潜移默化中点亮孩子们的心灯,于润物无声中照亮孩子们求学的道路。在新时期,温州电力红十三爱心社针对乡村儿童实际情况,实施“电靓童年”服务项目,为条件较差的乡村小学建成6座电力爱心书屋,捐赠9650册新图书,实现“扶贫”向“扶智扶志”的转型升级。同时,红十三爱心社也关注山区贫困留守人群,累计开展义工活动120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30000余人,为山区留守老人拍摄“百岁照”12000余幅,无偿献血40多万毫升,捐助各类善款物资1180万元。

  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5年来,红十三爱心社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达1439人。他们始终坚守着大爱无疆的承诺,始终把困境儿童装在心里,将雷锋精神记在心头,一路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曾先后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浙江省2021年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第二届浙江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2017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未来,红十三爱心社将用铁一般的担当扛起社会责任,继续漫长爱心路,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共同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原标题:红十三爱心社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