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荣获投资环境和投资潜力“双百强县”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胡安育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1日记者获悉,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众诚智库联合发布了《2021年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和《2021年中国投资环境百强县》榜单,永嘉县分别位居第82位和第71位。

  5月11日记者获悉,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众诚智库联合发布了《2021年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和《2021年中国投资环境百强县》榜单,永嘉县分别位居第82位和第71位。

  据了解,投资潜力百强县评选指标体系同时兼顾县域招商引资已有成就和影响未来投资的关键因素,对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执行力、产业承载空间建设、产业发展中高端支撑要素等条件开展全方位测评。投资环境百强县评估主要从固定资产投资、产业空间承载力、投资区位、产业发展基础、高端要素供给、县生态环保条件等6个维度开展,同时考虑到国家级和省级不同发展层次的园区即产业载体级别、资本要素支撑、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差距,分别设置了产业园区级别、县产业基金规模和人居环境三大加分项。

  好的营商环境是县域投资环境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永嘉全力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推进“工业全域治理”,深入实施“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今年一季度,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8%,实现良好开局。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52.0%,高于全部投资增速36.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0.2%,高于全部投资增速14.4个百分点,持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

  招商引资方面,今年一季度,永嘉完成内资累计到位资金15.92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个,在全市12个县市区中排名第4;新引进总部回归项目2个(税收类总部温州楠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批发类总部温州达跃新材料有限公司),全市排名第6;完成“500”强等高质量项目2个,目前在全市位列第1。

原标题:永嘉荣获投资环境和投资潜力“双百强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