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电动车私装雨棚危害多 交警温情执法赠送雨衣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陈晓静 金笃祥 通讯员 廖克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阴雨绵绵,电动车违法加装雨棚的现象又有所增加。为提高群众安全行驶意识,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县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拆雨棚,赠雨衣,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头盔有没有,要戴好!”“装雨棚是非法的,而且很不安全!”在县城县前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附近,民警和永嘉移动党员志愿者正在劝导来往电动车车主安全驾驶,按要求正确佩戴头盔。在行动中,交警发现有非法加装雨棚的电动车一律当场拆除雨棚并没收。“加装雨棚,第一个增加了这个电动自行车的面积,导致行车时受力面变大,遇到大风大雨等情况,电动车容易摆动,甚至被刮倒。”上塘交警中队民警叶灿洪介绍,电动车非法加装雨棚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加装雨棚还会阻挡驾驶者部分行车视线,对周边行人和车辆造成危险。

  整治中,考虑到雨天群众出行不便这一实际情况,在收缴雨棚后,民警和志愿者还为车主免费赠送了可反复使用的雨衣。交警告诉记者。对存在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违法加装等行为的车主,依法依规要处以50至200元的罚款,为加大宣传力度,此次行动对存在问题的驾驶员主要以安全教育为主,暂未进行处罚,当天上午共拆除雨棚70余个。

  交警提醒,电动车非法加篷危害大,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电动车车主及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上路行驶。

原标题:电动车私装雨棚危害多 交警温情执法赠送雨衣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