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第十七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及提名奖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5月1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温州组织收看大会直播,并在现场公布了“最美温州人”——第十七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及提名奖名单,我县周建朋入选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刘彭入选十大杰出青年”提名。

  周建朋是浙江温州永嘉人,2007年任教于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1年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中国国家画院访问学者、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他也是永嘉箬溪艺术村、永嘉楠溪书院和北京红螺书院的发起人。 2016年周建朋抱着“艺术起源于乡村,艺术沃土在乡村,艺术助力乡村,艺术点亮乡村”的理念,回到家乡,开展“艺术+乡村”的实践。经多年努力,目前已经形成以艺术家、乡贤为核心,凝聚八方力量,齐心协力共建“艺术村”的态势。

  刘彭,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书记、理事长。他从政治教师到公益讲师、从普通志愿者到公益机构负责人、从草根之家到全国最美家庭,长期投身于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更是“抗击疫情”服务先行者。16年以来坚守理论宣讲与帮扶助困、环境治理、青少年成长护航陪伴、垃圾益起分倡导等服务,注重引领专业化培育社会公益服务团队,扎根基层深入实施“瓯江红·楠溪情”真爱到家帮扶助困携手共富行动项目,成为社会公益服务的领头雁之一。

原标题:第十七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及提名奖名单公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