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积极落实各项防汛工作,保障汛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本周我县阴雨天气成为主旋律,有明显雷阵雨天气过程。为此,枫林镇组织各村社积极落实各项防汛工作,保障汛期安全。

  本周我县阴雨天气成为主旋律,有明显雷阵雨天气过程。为此,枫林镇组织各村社积极落实各项防汛工作,保障汛期安全。

  5月11日上午,在枫林镇大木兑村的园基水库内,村两委成员与水库管理员正对该水库坝区、溢洪道、水位线等进行检查,确保水库功能正常,并及时将现场检查情况上传至联络群以便记录。水库管理员徐送益表示,本周降雨频繁,水库的巡查频率也会相应增加。

  随后,记者来到大木兑村应急物资储备处,房间内生活应急包早已放置在显眼位置,包内准备有草席、毛巾、拖鞋等各类基础生活物资。大木兑村党支部书记陈良告诉记者,大木兑村土质松软,原有不少地质灾害隐患点,经过近几年的治理,地质灾害点已大幅减少,但每年汛期时,村两委依旧随时关注地质灾害情况,做好防护手段。与此同时,在枫林镇垟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周中华正在应急物资储备点内清点毛毯、头盔、救生圈等物资是否齐备,以便低洼地带居民转移时能立即安排避灾。

  枫林镇常务副镇长季涛涛表示,入汛以来,枫林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一方面对镇域范围内风险区和资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另一方面积极组织枫林镇基层站所及村社开展应急防汛演练相关的培训工作。下一步,将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防汛有关工作落实。

原标题:枫林镇积极落实各项防汛工作,保障汛期安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