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安局持续强化室内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刘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密闭场所开放后,仍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县公安局持续强化室内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密闭场所开放后,仍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县公安局持续强化室内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5月10日下午,瓯北派出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室内密闭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多数经营场所入口已设置防疫岗,放置“场所码”,工作人员及消费者入内落实“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部分市民因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被店员劝返。

  根据县防控办要求,密闭场所从业人员每2天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密闭场所要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核酸结果超过48小时的,不得进入。在皇庭足道,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足浴店防疫岗两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时间已超过48小时。执法人员随即对包厢进行逐个检查,发现并劝离多位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来访客人,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并予以黄牌警告。同样,在银都网吧,执法人员随机检查了多位正在上网的市民,核酸检测时间均超过48小时,予以黄牌警告。

  密闭场所开放后,仍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执法人员走访了多家KTV,重点对从业者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记录、消杀记录、限流措施等进行检查,各门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较好,执法人员表示,KTV属于重点检查场所,一旦发现防疫措施不到位,将直接停业整顿。

  “我们每天都会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防疫检查,每周还会组织一次大清查,始终对疫情防控保持高度重视的态度。”瓯北派出所民警陈贤晓说。接下来,将继续强化室内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规范管理不放松,并不定期开展执法巡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原标题:县公安局持续强化室内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