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畅通疫情防控管理“最后一米”,瓯北街道全面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胡安育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瓯北街道按照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在辖区27个社区组建了物资分配、动员协调、秩序维护、重点人群关爱、共享兴趣等五大工作组。5月9日下午,瓯北街道在龙桥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激活调动五大工作组,在演练中检验实战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瓯北街道按照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在辖区27个社区组建了物资分配、动员协调、秩序维护、重点人群关爱、共享兴趣等五大工作组。5月9日下午,瓯北街道在龙桥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激活调动五大工作组,在演练中检验实战能力。

  “巴黎花园的居民请注意,听到广播请戴好口罩、带好手机到一楼大院做核酸检测。”随着小区大门缓缓关闭,应急演练正式启动。全体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分组落实分工。秩序维护组严格守好小区入口,并负责维持核酸采样队伍的秩序;动员协调组负责通知住户下楼做核酸检测,动员需隔离人员及时转运;重点人群关爱组对照名单,关注照看独居老人、孕妇、婴幼儿、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物资分配组为封控区内部居民,他们负责将领取的物资分发给封控区住户;共享兴趣组由该小区有专业能力特长的业主参与,他们负责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帮助群众疏导情绪。

  各工作组紧密配合,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龙桥社区顺利完成了一场“模拟考”。社区书记余国林在采访中说道:“以前我们也开展过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但落实‘分组包户’机制后还是首次实操,过程中也发生了职责不清晰等问题,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演练行动,随时做好实战准备。”

  据悉,当前,瓯北街道的27个社区均组建了五大工作组,其中,物资分配组按照一个微网格建立一组的要求,深入到全部898个微网格,畅通防控管理工作“最后一米”,为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做好充分了准备。接下来,瓯北街道将在各社区陆续开展应急演练,精准整合各方力量,明确人员分组分工,切实增强各个工作组的实战能力,确保突发情况下拉得出来、顶得上去、发挥作用。

原标题:畅通疫情防控管理“最后一米”,瓯北街道全面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