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收费站自制“神器” 通行卡两秒内完成即时消杀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刘婷婷 通讯员 陈毅毅 林莉莉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真很好用,对通行卡进行即时消毒,确保驾驶员的安全。”收费员小宋开心地说。浙江交通集团桥头收费站自制一批“高速通行卡消毒盒”,用简约的原材料组合而成的“神器”,只用两秒就能完成消杀“第一关”。

  “真很好用,对通行卡进行即时消毒,确保驾驶员的安全。”收费员小宋开心地说。浙江交通集团桥头收费站自制一批“高速通行卡消毒盒”,用简约的原材料组合而成的“神器”,只用两秒就能完成消杀“第一关”。

  在桥头梅岙高速收费口,当班收费员从司机手中接过通行卡,立刻插入“消毒盒”进行酒精消毒,再抽出刷卡,这样一张通行卡的即时消杀工作就顺利完成。从使用过程来看,该消毒盒效果十分明显,可在两秒内达到阻隔细菌的效果,在不破坏通行卡的内部基础上起到有效的消毒作用,大大减少安全隐患。

  “以往在接卡后第一时间先统一放到卡箱里,事后再喷洒消毒。总感觉缺少一个即时消杀的环节。”收费员小郑说道。为此,工作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收纳盒+滚毛刷”组成简易消毒盒。该材料成本仅需3元,符合降本节支理念,且因操作简单、效率快速的特点,受到广泛好评。

  接下来,收费所将根据现场收费员的反馈情况改进消毒盒功能,将该装备普及到更多站点。

原标题:桥头收费站自制“神器” 通行卡两秒内完成即时消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