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人民网:44位乡村代言人讲述“嘉”乡共富故事!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展“嘉”乡风采,绘共富画卷,为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嘉”乡——讲好永嘉村里的故事系列活动。5月7日,永嘉县首届“美丽村社”评选与乡村代言人大赛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44位乡村代言人先后登台,讲述永嘉新时代村(社)在共富路上的精彩故事。

  44名乡村代言人中有村民、村干部、刚毕业的大学生、乡贤等。代言人以讲故事、演讲、曲艺、歌唱等形式,展示和推介永嘉乡村最具吸引力的亮点特色,他们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体会讲述“嘉”乡共富故事。“通过这样的一个契机,让大家都能认识我们的村庄、走进感受村庄,了解村庄悠久的历史文化。”乡村代言人们表示。

  湾里村

  湾里村代言人陈香伟是一名果二代”,这几年,湾里不断引进水果新品种,坚持在品种的优特上作文章,成为远近闻名的水果专业村。湾里村70%的村民靠种水果过上了好日子,农旅融合发展更带来强大的“钱”景,带动当地农民增收1700余万元,让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道路。“让多元化业态来促使整个水果产业朝向更加持续发展的方向去进步。”乡村代言人陈香伟说,现在永嘉许多村庄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他们也要从中学习,带动全村走上农旅融合致富路。

  岩坦镇林坑古村

  岩坦镇林坑古村落则是突出绿色发展,做好生态文章,植入“晒秋”等创新元素,一度旅游人气低迷的村庄迎来了新的发展转机。“一开始只是作为尝试,没想到在网络上迅速引爆热点,让这个古村重新翻红。”乡村代言人姚琼分享说,这次活动对他们也是很好的交流平台,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也能看到其他村的一些亮点,互相借鉴和学习,以后能走出一条更好的路。

  “像林坑这些都是典型的景区型村庄,这类村庄并没有固守原来景区传统门票的形式,都是在村庄里面注入更多的活动。然后让村庄焕发出新的活力。”评委潘宁宁评价。

  本次大赛通过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经过评比,岩头镇丽水街社区乡村代言人盛今峰和岩坦镇源头村乡村代言人陈小静获得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10名优秀奖。同步进行的还有永嘉县首届“美丽村社”评选初评活动,20个村(社)进入次轮评选。

  据悉,该活动是“嘉”乡——讲好永嘉村里的故事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为全面展示我县新时代村(社)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形象,我县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致力讲好永嘉村(社)在共富路上的精彩故事。当天比赛基础上,还将遴选一批优秀“嘉”乡代言人组建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示范村报告会和巡回宣讲,将典型村(社)的发展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和交流。

原标题:人民网:44位乡村代言人讲述“嘉”乡共富故事!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