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态化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巡查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胡丽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7日,我县公安、民政、民宗、商务、文广旅体等多部门联合组成巡查组,对乌牛街道足浴店、美容院、ktv、网吧、影院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5月7日,我县公安、民政、民宗、商务、文广旅体等多部门联合组成巡查组,对乌牛街道足浴店、美容院、ktv、网吧、影院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在乌牛街道千客网络会所,巡查组详细查看店铺疫情防控工作登记、人员场所消毒台账、扫码测温以及核酸等工作落实情况,对网吧内正在上网的人员逐一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核实。

  随后,巡查组先后前往乌牛街道周天影院足道、东蒙养老服务中心、林鹤女子美容、水木江南养生会所等场所,要求场所对外来人员要先验明核酸和扫“两码”后才能入内消费。同时,巡查组人员交待好相关的经营场所要做好卫生消毒工作,经营人员要戴口罩,食品必须了解其进货渠道,检查食品生产日期,注意食品安全,不能出现人员扎堆等现象。县民政局社会救助与养老服务中心科员陈家和表示,“一般情况物资进入养老机构,需要经过消杀,消杀之后要静置四到六个小时,包括平时的蔬菜,肉食、食品药品等,都要注意做好消杀工作。”

  在检查中,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及时纠正了各重点场所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了我县疫情防控任务的落实落细。

  据了解,3月24日起,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县民宗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民政局、县商务局、县市监局每周一次开展全县室内密闭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联合巡查,关停“应关未关”经营场所18家,对4家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室内密闭休闲娱乐场所予以黄牌警告。

  下一步,巡查组将继续跟进我县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检查,加大执法力度,扎实推进重点场所落实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原标题: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巡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