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我县“三个加”提升电镀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范海国 通讯员 陈云财 林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连夜进行工作部署、下发通知,各分管领导分组即刻到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开展督查,全力做好各项防范落实,要求企业对照《电镀企业安全检查表》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加强管理,全力管控电镀企业生产安全风险。

  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行业协会开展相互检查……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连夜进行工作部署、下发通知,各分管领导分组即刻到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开展督查,全力做好各项防范落实,要求企业对照《电镀企业安全检查表》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加强管理,全力管控电镀企业生产安全风险。

  为切实加强全县电镀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今年以来,我县迅猛出击,加强部署,营造声势;加大排查,守牢底线;加深警示,消除盲区,“三个加”有效提升电镀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县应急管理局各分管领导分7组到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对全县电镀企业进行全覆盖督查。重点突出危化品(剧毒品)储存、使用安全特别是电镀(化学反应)产生的危害气体收集处理安全,全面检查安全与环保设施的完好与有效性。

  与此同时,县表面工程行业协会分四组对行业企业逐家开展相互检查,边指导边检查边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及时上报当地应急管理中心。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35家,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发现隐患135处,要求企业立即或限期整改,落实防范措施;涉嫌违法违规的企业,将依法立案予以查处。

  期间,通过“面对面”讲解、分发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讲解安全宣传知识;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截至目前,向各企业微信群、QQ群发送温馨提醒220余条。各有关乡镇(街道)迅速把事故传达到辖区电镀行业协会及每家电镀企业,及时做好警示教育,并同步跟进对生产作业中易产生硫化氢等危害气体的企业与作业场所的安全排查与检查(制革、合成革行业,污水池清理等)。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对电镀企业的排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

原标题:我县“三个加”提升电镀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