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市“无废城市”建设督查组来永督察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周丐州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7日,温州市“无废城市”建设督查组组长李庆德率员来永嘉县督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聪雷、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副局长李腾、党组成员陈支持以及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4月27日,温州市“无废城市”建设督查组组长李庆德率员来永嘉县督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聪雷、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副局长李腾、党组成员陈支持以及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督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浙江顶农有机肥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泰利环境卫生工程有限公司乌牛西湾泰利垃圾分拣站、永嘉县雄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永嘉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浙江松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温州瓯垚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和浙江合泰热电有限公司七个项目,最后在永嘉县人民政府听取汇报,并就2022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我县自2021年1月启动县“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36项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指标已全部达标,64项重点任务和6项重点项目基本完成,42个“无废细胞”全部创成。同时,通过与部门镇街联动结合、与多种宣传载体结合、与民间环保活动结合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体系。其中,打造了“源头村模式”、“智能循环包装”、“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欧垚新型材料产业园”和“环保热电联产项目”等一系列特色亮点。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中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率、病死猪集中专业无害化处理率环保设施缺口以及浙江顶农有机肥制造有限公司雨污分流措施不到位、臭气未收集治理和永嘉县雄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炉渣临时堆放场炉渣露天堆放等问题。

  督察组要求我县在2022年一定要成功创建省级“无废城市”,要做到设施无缺口,要全面对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李庆德强调,永嘉要加强台账建设工作,深化宣传提高”无废城市“满意度,积极打造亮点加分项,力争在2022年市“无废城市”建设攻坚中走在前列。

  据了解,我县在2022年将重点开展补充完善专班制度、做好建设指标优化提升、推动“浙里无废”融入日常工作、挖掘亮点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开展“无废城市”满意度攻坚行动和高质量推进“无废细胞”创建等工作。

原标题:市“无废城市”建设督查组来永督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