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一家子因贫病交加负债累累 县慈善总会慰问重病夫妻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俗话说祸不单行,对于54岁的碧莲镇大岙村吕战尧一家来说近年来厄运连连,先是妻子患病,接着吕战尧患上脑部恶性肿瘤,一家子因贫病交加负债累累。4月27日,永嘉县慈善总会徐宗仓一行来到瓯北街道的一处民房里,看望碧莲镇大岙村的吕战尧夫妻,并给他们送上5000元爱心款。

  来到瓯北街道吕战尧住的民房里,正逢吕战尧去医院化疗,家里只有妻子张秀芬在,由于被病魔的摧残,今年49岁的张秀芬很憔悴,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偏大,头顶也有不少的白发。

  张秀芬介绍,丈夫吕战尧今年54岁,没有生病之前在瓯北做木工活,平时身体一直很好,去年10月份突然眼睛看不清了,于是马上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医院检查发现脑内有东西压住视神经,被查出脑部患有恶性肿瘤,医生要求得立即手术。尽管及时进行了手术,但后续治疗仍需巨额费用,而清贫的家庭已无力承担。

  张秀芬本人多年前就患有糖尿病、慢性肾炎、高血压等,患病之后,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打针吃药成了家常便饭,并不时需要住院调理,每个月都要3000多元的医药费。由于身体不好也没有其他的收入,丈夫吕战尧去年做了一次手术,花了4万多元,今年又做了一次手术,花了3万多元,这些钱都是向亲朋好友借过来的。夫妻俩育有一个女儿,现在女儿外出打工,也没有什么收入。

  不幸接连降临,让这个家风雨飘摇。如果您想帮助吕战尧一家,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善款可汇至如下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吕战尧”)。

原标题:一家子因贫病交加负债累累 县慈善总会慰问重病夫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