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志愿者环保行动守护绿色楠溪江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周渊蓓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团县委联合开展清理垃圾、劝导游客等环保志愿行动,为守护美丽楠溪江贡献力量。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团县委联合开展清理垃圾、劝导游客等环保志愿行动,为守护美丽楠溪江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10点,在位于岩头镇的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十余名志愿者顶着烈日,仔细清理草坪、滩林上的香烟盒、塑料包装袋、废弃的口罩等垃圾。志愿者金胡珍是绿文红姐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队员们的努力,楠溪江能够以更加靓丽的面貌,迎接各地游客的到来。

  沿途碰到游客、村民,志愿者们还会上前分发纪念品,向他们宣传“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文明旅游、节约资源,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想带学生们也来参加。如果每个人都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我们的环境会变得更加美丽。”来自温州的游客钱彤说。

  记者了解到,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现有来自各个乡镇(街道)的志愿者300余人,每逢世界地球日、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等环保主题日,都会组织志愿者就近就参与志愿服务,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主要是做好统筹协调、管理培训,长期、常态化的环境治理和日常的一些监督,当地的志愿者参与活动,就近发挥作用。”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负责人刘彭说,“希望游客在享受楠溪江山水风光的同时,一起参与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共同守护这份美丽。”

原标题:志愿者环保行动守护绿色楠溪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